[ 計畫總覽 > 分項計畫一 ]

分項計畫一:強化教師實務教學能力

規劃理念:

本分項計畫以提升教學能力、強化教師實務教學為主軸,進行有關教師教學能力之深耕,提供教師所需的軟、硬體設施輔助教學,並從獎優、輔弱、汰劣的教師評鑑制度上,提供教師自我精進方向,確保教師教與學之品質提升。

子計畫1-1 活化教學技巧

  • 建立教學品保管理,活化教師之教學能力,提升與精進教師專業技能,深化教與學之品質穩定、創新教學經驗及教師知能,以達永續的教學品質。

子計畫1-2 教師教學知能

  • 藉教師深度研習與鼓勵赴業界實習並透過同儕分享瞭解業界動態,縮短理論與實務差距,以利後續推動四年一輪企業實習機制,透過無疆界、跨領域學習,精進教學方式,有效提升教學品質。

子計畫1-3 漫步學習在雲端-構築嘉藥雲端,接軌資訊瀚海

  • 導入雲端桌面虛擬化技術,建構「跨平台」整合服務環境,並推動「資訊實務技能非制式課程」與「數位教材提升計畫」,協助教師製作數位課程/教材,並輔導認證

子計畫1-4 教學助理與學習輔導

  • 藉由教學助理,提供優質的教學、輔導及學習環境,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提升學習慾望,以達最佳學習成效。

子計畫1-5 完善師資評鑑機制

  • 建立完善評鑑機制確保教師教學品質,將教師經歷與專業資料分析與評估,作為判斷及改進教師素質的依據,確保學校教育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