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計畫總覽 > 分項計畫三 ]

分項計畫三:厚植實務技能與就業能力

規劃理念:

運用教育部UCAN就業職能診斷平台、勞委會校園聯名網、畢業生流向追蹤資料庫,以及本校客製化之履歷自傳電子化平台、雇主滿意度資料庫,提供學生職涯探索、就業媒合、畢業生追蹤、雇主座談。

子計畫3-1 就業職能輔導

  • 開設輔導考照班,以提升考照率,重視勞工權益議題、參與模擬面試情境,強化應對之能力,檢討並擬定畢業生流向調查之期程,提供畢業生就業率之檢核指標及了解學生待業率之情形。

子計畫3-2 校外實習輔導

  • 增加學生職場體驗機會,啟發工作潛能,透過UCAN職能測驗明確了解自我,提早對職涯作完善規劃。另於102年開始規劃產學合作實習大樓,並設立模擬實習公司,以提升學生實習課程修習比例。

子計畫3-3 國際多元合作

  • 擬定雙聯學制與國際學程雙軌並行制,針對本校的外籍生規劃文化及語言課程,協助適應校園生活。鼓勵教師交流互訪,增加教學與研究等學術交流機會,擴展本校師生專業性的國際視野。

子計畫3-4 三創技能培訓

  • 匯集校園創新創業能量,聯合企業先進分享創業心路歷程,強化嘉藥青年創業氛圍,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的創意創業競賽,提供專業創業課程研習,協助成立公司,並持續營運輔導,協助師生實現創業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