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計畫總覽 > 分項計畫二 ]

分項計畫二:推動課程革新,淬鍊就業量能

規劃理念:

啟動課程革新方案,從課程規劃對應發展需求,推動課程與產業結合,輔以雲端智慧庫搭配行動載具,強化學生學習歷程與課程eMap平台,以檢視學生核心能力之養成情形,藉此發展優質課程,並培育學生多元能力和就業競爭力。

子計畫2-1 啟動課程再造,深化品保機制

  • 推動課程革新方案,訂定課程執行績效指標,檢討課程結構,加重實務課程比例,結合區域產業,活絡產學成果融入課程,導入強化就業輔導學生學習地圖,課程品保機制,確保學生具備產業所需之就業能力。

子計畫2-2 重視英語能力,建構情境學習

  • 規劃英文課程、活動與輔導措施。協助學生培養基本英文能力,訂定英文證照目標,修訂全校性之英檢獎勵辦法,規劃實務培訓課程,開創在英語實境中使用英語的機會,以強化學生職場競爭力,培養其國際視野。

子計畫2-3 深化資訊技能,力行同儕輔導

  • 啟動資訊菁英突擊行動,聯合資訊相關系所已考取電腦證照的學生,組成資訊教學助理團,發揮社群力量,強化本校各系所學生的資訊軟實力,輔導學生考證照,增加學生就業面試時的籌碼。

子計畫2-4 運用智慧雲端,加強學習成效

  • 打造優質的U化學習行動圖書館,提供雲端智慧庫,將利用非接觸式識別與認證系統,搭配行動載具,架構更優質的圖書館服務與樂活生活。並獎輔學習歷程,利用學習歷程檔案系統記錄在學的學習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