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計畫總覽 > 分項計畫四 ]

分項計畫四:深耕健康特色產業技能

規劃理念:

本分項計畫特色朝開發藥學、美容、高齡、健康照護資訊系統之特色產品開發,透過社區、產學等合作平台,發展各該領域之特色產品。經由藥學理論結合美容實務、高齡社會使用器具之開發、健康照護系統建置與手機應用程式之連結,達成本校產品開發、行銷一條龍式之亮點特色。

子計畫4-1 再現神農風華,營造「藥」、「美」樂活大學

  • 透過社區服務學習,助學生增進對他人關心的情感。透過City and guilds 學習機構認證,可使學生在技能學習與國際接軌。專題實作畢業成果展之實行,可鼓舞學生發揮創作,落實做中學,學中做的技職精神。

子計畫4-2 關懷社區老人,促進高齡身心健康

  • 深化社區服務及老人福利機構之產學合作,落實務實致用,經由學校、社區、產業一體的教學與專業服務模式,達到學校/社區零距離、學校/產業無縫隙之目的;同時達成學生專業實用化、業者服務特色化、產業永續化之目標。

子計畫4-3 推廣健康資訊,架構社區照護網絡

  • 提升學生對健康照護產業發展現況的認識與實務技能之培訓,將建立健康服務管理產官學合作溝通平台,舉辦健康照護相關研習營、競賽提升學生的職場競爭力。與子計畫4-1合作開發數種健康照護之數位特色產品,提供社會大眾使用,以促進國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