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標題 1-1-3-1 教學品保成果發表會-環境學院105學年度第2學期實務專題期末成果發表暨專題競賽
計畫項目 【分項計畫一】 完善課程導航鏈結職能 計畫年度 106
工作項目 教學品保成果發表會(場次) 主持單位 教學卓越計畫(分項計畫一)
展示時間 2017/6/14 ~ 2017/6/14 計畫人員 分項計畫一管理者
成果內容簡述
1-1-3-1 教學品保成果發表會-環境學院105學年度第2學期實務專題期末成果發表暨專題競賽

<環工系>
壹、活動簡介
一、活動名稱:105學年度第2學期實務專題期末成果發表暨專題競賽
二、目的(緣起):為培養本系學生獨立思考、問題解決、專業學論、實作及團隊合作能力,並提升學生專業知識與實務知能。
三、參與人員:環工三年級修讀實務專題之所有學生
貳、活動日期及地點:
海報展示時間為5月31日(三)~6月02日(五)
海報競賽時間為6月01日(四)下午15:20~17:10
地點:嘉南藥理大學環境永續大樓(E棟地下室)
參、活動方式:海報展示及海報競賽
肆、活動行程表:
活動名稱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
海報展示 5月31日(三)~6月02日(五) 環工大樓地下室
海報競賽 6月01日(四)下午15:20~17:10 環工大樓地下室
評分結果 6月01日(四)下午17:30 系網公告

伍、活動效益:
1.激發學生養成主動發掘問題之思考模式與邏輯
2.訓練學生整理數據與解釋結果能力,驗收其專題製作成果
3.引導學生對專題研究之興趣及積極學習的態度
4.培養學生上台報告及回應問題之臨場經驗

<應資系>
壹、活動簡介
一、活動名稱:實務專題成果報告
二、目的(緣起):培養學生具備蒐集、管理、處理、分析、建立專題製作資訊基本技能,透過習取專題製作知識,理解其在專題製作之技巧與方法,培養對專題製作的積極態度與表達要點,在研習過程中,亦應理解專題製作之精神。
三、參與人員:大學部三年級全體學生
貳、活動日期及地點:106年05月22日 E812、E703專業教室
參、活動方式:學生分組上台成果報告
肆、活動行程表:
08:00-08:30 報到
08:30-08:40 主持人開場&講解活動流程
08:40-11:00分組報告
11:00-12:00主持人講評及活動檢討
伍、活動效益:培養學生團隊精神與紀律資料蒐集與分析資料蒐集與分析及對專題製作的積極態度與表達要點,在研習過程中,亦應理解專題製作之精神。

<職安系>
壹、活動簡介
一、活動名稱:專題製作課程
二、目的(緣起):提升學生對職業安全衛生之深入體驗與認知
三、參與人員:職業安全衛生系大三與大四學生
貳、活動日期及地點:
一、104學年第二學期與105學年第一學期
二、成果發表日期:106.05.01~106.05.19;地點:O302視聽教室
參、活動方式:
一、全系老師提出專題製作題目,
二、學生分組選擇指導老師,完成報告為期兩個學期,
三、最後,每一組繳交書面報告(如投稿雜誌格式,及研討會之海報格式),及公開的口頭報告。
肆、活動行程表:
一、專題製作分兩學期兩階段完成:
二、104學年第二學期完成專題製作計畫書,
三、105學年第一學期完成專題製作完整書面報告,
四、每一組繳交書面報告(如投稿雜誌格式,及研討會之海報格式),及公開的口頭報告。
伍、活動效益:
一、學生可以經由長期與指導老師的互動與指導,深入瞭解職業安全衛生的相關問題,提出研究方法進行研究,完成完整的學術報告。
二、學生可以更孰悉環境測定使用之儀器,並練習採樣規劃,解決實務之問題。
三、專題製作經由口頭報告老師評審,選出佳作,以海報方式公開展覽,讓學弟妹瀏覽閱讀,增進學弟妹對職業安全衛生相關議題的瞭解與學習動機。

<環管系>
壹、活動簡介
一、活動名稱: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 第十一屆環保工作實習成果發表會。
二、目的(緣起):以成果發表會之型式,讓本系畢業生展現在校期間所學及校外實習成果。
三、參與人員:大學部四年級全體學生104人。
貳、活動日期及地點:
一、106年5月9日(星期二)13:00~17:00
二、嘉南藥理大學國際會議廳三樓。
參、活動方式:
分為口頭發表及海報發表兩種形式,並評審前三名頒發獎金及獎狀。
肆、活動行程表:
陸、活動效益:
本系畢業班同學藉由辦理研討會之型式進行成果發表。並透過口頭發表及海報解說發表兩種方式訓練學生口語表達方式。這次的活動,除分享學習成果外,同時也可以促進學生專業學門上的互相交流。籌辦發表會之過程,分組負責各項籌備工作,更讓學生可以學習分層負責及培養團隊和作之能力。

動態影音 無任何動態影音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1-1-3-1 教學品保成果發表會-環境學院105學年度第2學期實務專題期末成果發表暨專題競賽

回上一頁